翻開我的偶像崇拜史紅塵人事如白雲蒼狗,變幻莫測最近由於麥可傑克森去世的新聞勾起了我年少的回憶他是我國中時期的偶像那時買了好幾張他的專輯後來的喬治邁可ARMANI是我的新歡但是自從他蓄鬍之後我就興趣缺缺了不過他的抒情歌曲很有韻味及感情高中時候的我開始閱讀政論對當時的國會改革派金童趙少康很著迷有一次他來學校演講術後面膜我不僅鼓起勇氣以顫抖的聲音發問還拿著書包請他簽名呢那時瘋狂蒐集跟他有關的剪報然後用紅筆在他的名字旁劃線當時的志願就是考上新聞系當記者這樣就有機會去採借貸訪他了然而自從他再婚娶了女記者之後便令我心灰意冷了(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啊!)接下來的偶像是歌手張雨生我和小妹都很喜歡他的創作與歌聲當他還是政大學生時就開始西裝收聽他的歌了所以當他去世時其實還蠻傷心的除此之外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喜歡劉文正和費玉清兩個人的唱腔都很有特色不知道是不是異性相吸之故我好像對同性偶像沒什當鋪麼興趣連文學作家部分也是如此我閱讀了不少村上春樹及米蘭昆德拉的作品前者慵懶後者雋永國內作家部分則很喜歡楊照的散文與小說特別是文學性較強的的"迷路售屋網的詩"、"關於詩"及"星期一的咖啡館"等散文集詩人部份則非國中時期的啟蒙者鄭愁予莫屬直至現在"鄭愁予詩集"都還是我珍藏的私房書另外後來接澎湖民宿觸到的夏宇則是個異數身為女性的她在新詩領域中擁有極高度的開創性與實驗性因為限量發行之故常常是一書難求楊牧其實也是我非常仰慕的作家只是行文高深不易閱讀買屋通常要在頭腦清楚狀況良好之時才能有所領會上週買了他的"奇萊後書"準備利用暑假修練一下自己的思維在學術領域裡受到指導教授的影響我很喜歡余英時的論文作當鋪為國學大師錢穆的嫡傳弟子紮實的研究基礎與知識份子的情懷令人心嚮往之不同的時期與領域皆有不同的典範可供學習僅以此篇作為第二次基測作文"我曾那樣追尋"賣房子的閱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89wyrx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